Amazing Getaway! 2013 Nike 女生路跑

一起流汗,一起Amazing! 一堆人穿著螢光色小背心跑步,好驚人的畫面!
這次的鳴槍嘉賓是張鈞甯,可惜我離鳴槍台太遠了,沒能看到她本人

鼓起勇氣參加此生第一次路跑活動,還為此打破我的早起紀錄──清晨5點就起床,坐計程車抵達會場,因為首班捷運根本還沒發車呢!



The Uniform :P
我向來都是一個人跑步,而且都是晚上跑,跑個2K, 4K就差不多了,這次不要命報名6K,又是無敵早的晨跑 (我的超級致命傷),是莫大的挑戰!賽前百般擔心自己會不會根本跑不完,在抵達終點以前,就先昏死在仁愛路上,或者根本賴床起不來,直接棄權退賽……


結果是:我全程跑完囉!而且中間沒有停下來。

6K比我預想的更晚,我的平均步速比平時更快,身體狀況甚至比平常更順暢、更平衡。我想這是晨跑的好處,在一天中元氣最充足的時候運動,不像夜跑,總是拖著累積一天的疲憊,力不從心,有時跑個2K都累得岔氣。


成績出爐:1726/5078,我在前1/3耶,很滿意 :)


而且這次我把耳機拔下來了。
以往跑步總忍不住聽音樂,想要與生活中纏身的瑣事暫時隔離,以為腦中有旋律,才不會讓煩人的雜訊趁虛而入;但其實這麼做沒辦法讓腦子真正休息,往往跑了15分鐘就覺得心力交瘁。

或許我只是想逃,所以才跑的辛苦。
這次沒有音樂的陪伴,全心全意只管往前跑,只有最後500公尺需要點激勵的時候,才播了一些輕快的歌,我反而因此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和專注


跑完會得到一面獎牌,由一群高高帥帥的男孩為大家掛牌XD
話說跑到一半的時候,陳信安和毛加恩竟然拿著大聲公在一旁幫大家加油喔!
感謝主辦單位請帥哥來幫大家打氣~


最近生活碰上了大瓶頸,於是興起挑戰路跑的念頭,腦子裡千頭萬緒的弄得我異常煩躁,要藉著這個機會重新整理自己才行。本來覺得自己的人生卡住了,換個角度想其實不然,或許就像慢跑一樣,我該多學習在穩定的頻率裡重複相同的動作,然後悉心感受身上每一分肌肉變得強健、心情變得寧靜、頭腦變得清晰。


想想小時候我其實最討厭跑步了,要不是高三為了通過考試只得硬著頭皮練習 (否則畢不了業),想不到現在竟成為最能支持我的運動,這麼看來,其實人的可塑性挺大的嘛。幸好我有報名,而且有起床跑步(XD),意外回憶起自己究竟怎麼學會慢跑,總覺得心情踏實了許多,我要繼續加油J


最後來聽聽神秘嘉賓──蘇打綠的現場演唱吧。青峰說:「在我眼裡,你們是一群無法理解的人,因為平常這個時候我才不會起床呢!」




Amazing Getaway, 2013 Nike 女生運動節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