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肌膚的聖誕禮物 - Greenvines 綠藤生機☘



Merry Christmas! 送給你的肌膚最天然的聖誕禮物吧!



聽說上次我的洗髮精使用心得受到熱烈回響(自己講A______A),所以山抓王招待我去參觀綠藤辦公室:P  在台大水源校區的創新育成中心裡,有綠藤生機的實驗室和蔬食吧台,這家來自台灣的超國際化B型企業,就是從這裡萌芽。

參觀綠藤辦公室!


也非常開心收到今年第一組聖誕禮物:Greenvines 綠藤生機肌膚保養組
內含:活萃化妝水、活萃修護精華露、活萃修護精華油
一口氣體驗三支商品 & 完整的保養流程,整個賺很大~

左到右:化妝水→精華油→精華露

雖然以前美妝品牌都會教「水 + 乳」(化妝水 + 乳液/乳霜)為一個完整的保養程序,但我個人一直都很抗拒使用類產品,因為我只要一用,臉上就很容易長粉刺,甚至長肉芽!本來以為是太滋潤的關係,聽了山抓的解說,才知道once again我把商人想得太善良......

市面上的乳液、乳霜,是添加乳化劑將「油」與「水」混合,才能創造乳狀的質地。其他常見的化學合成酯還有惡名昭彰的矽靈、礦物油,可使產品好推、用完以後皮膚摸起來光滑,其他人工香精、色素也一樣,多半是用來提升「使用感」。

但使用感好不代表真的對皮膚好。一般人不知道的是,這些化學合成酯、礦物油其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,也因為容易阻塞、不易吸收的關係,讓臉上容易長肉芽QQ 如果你的皮膚和我一樣,容易有粉刺、泛紅、肉芽等等各種煩人的小狀況,應該改用成分單純、貼近肌膚組成的產品,讓肌膚回歸自然才是最好的辦法。


Greenvines綠藤生機的肌膚保養系列,是貨真價實「100%天然」- 全部使用植物成分,以自然的力量呵護肌膚,且完全不含防腐劑 &任何化學添加物,不給肌膚找麻煩。(不過也因為不含防腐劑的關係,有效期限比較短 - 未開封可保存一年,開封後則半年內就要用完;冬天就不要吝嗇,給肌膚多一點滋潤吧~)

100% 天然系植物保養,從基礎補水開始 ↓ 

綠藤生機 活萃化妝水 Greenvines Radiance Toner
200ml / NTD$ 720 (商品連結)

綠藤生機 活萃化妝水,看起來就輕爽清甜的樣子 :P

綠藤的活萃化妝水,添加小黃瓜萃取精華,超強保濕力,用最天然的配方為肌膚補充水份 (所以美國校園劇的女生用小黃瓜敷臉,不是空穴來風囉~) ;同時富含維生素B群,提供肌膚代謝所需的養分。

喜歡它輕輕的質地,與淡淡的清香~ 和市面上的化妝水不一樣,用完不會有滑滑一層的感覺。夏天不太需要額外滋潤的時候,我覺得這瓶就夠了,冬天的話,就需要加上下面這兩支綠藤生機的重量級商品上場啦!!!



綠藤生機 活萃修護精華露 Greenvines Antioxidant Serum
30 ml / NTD$ 980 (商品連結)

綠藤生機 活萃修護精華油 Greenvines Living Essence Face Oil
30ml / NTD$ 1380 (商品連結)



先說說活萃修護精華露吧。外觀看來和市面上的精華液沒什麼不同,卻是綠藤發芽實驗室的得意之作~

我們有所不知的是,市面上的精華液大多添加「增稠劑」,偽裝成好營養、好滋潤的感覺(例如全X賢代言的肌X,絕對沒有說是哪一家)。事實上增稠劑除了增加黏稠度外,基本上沒有什麼保濕功效或營養,又一樁陰謀啊A______A

對比綠藤生機的活萃修護精華露,擠出來介於水與凝膠之間,是因為玻尿酸含量比市面上其他商品含量更高,而自然形成略微濃稠的質地,絕對沒有增稠劑在裡面搞鬼!而且玻尿酸大小分子混合,易於吸收;同時這瓶富含尿囊素和彈力蛋白,可以促進人體自行生成膠原蛋白,保濕 + 緊緻,兩個願望一次滿足

和化妝水一樣的天然清香~


再來隆重介紹這瓶金黃色的天地精華:活萃修護精華油✨ 這瓶精華油使用12種植物油,模擬人體皮脂構 Omega 3-6-9 的比例調和而成,是最貼近皮膚天然狀態的複方油,可以取代乳液。

不相信嗎?看包裝盒上詳列12種植物油,當中不乏常聽到的保養成分,甚至常吃的食用油。市面上的品牌大多只含其中一種油,純度低又加了很多有的沒的化學成分,卻拿來當作行銷主軸、大力炒作,從來沒有誰像綠藤生機一樣,大手筆又良心滿滿!

特別拍了背標,大家看清楚囉!

和綠藤其他商品一樣,因為純度高,所需用量就少,以輕熟女(XD?)的肌膚來說,只要輕壓一次就夠了。只是要把油直接擦在臉上,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,乍聽之下有點怕怕的吧?擠出來的時候,看起來真的很像把橄欖油滴在手上,不過實際推開就會發現只有薄薄一層,比外觀看來的樣子清爽多了~

擦完兩頰和手掌亮亮的是正常現象,不必擔心,由於活萃修護精華油不含揮發性化學成分,需要一些時間慢慢吸收。這時可以利用掌心的溫度按摩臉部和脖子的淋巴,就像給自己精油SPA一樣,強化循環幫助吸收,也可以擦擦手肘或腳踝等容易粗糙的身體部位,物盡其用

如果還是不習慣油的質地,也可以將精華油和精華露兩者加在一起使用,精華露可以讓質地更輕透,強化吸收,精華油則可以補足滋潤感。急性子怕麻煩,連敷面膜都嫌浪費時間的我,也是這麼做的:D

看得清楚嗎@@? 透明的是精華露,黃色的是精華油
用手指揉一揉和在一起使用~

仔細想想,「水」和「油」才是人體肌膚的天份成分,我們對「乳」狀產品的依賴卻根深柢固,真是令人匪夷所思!是因為我們從小被教育要多喝  牛奶,導致我們盲目信任乳狀的化學合成物,儘管外觀看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@@?

好在每次使用綠藤生機,就能認識自然、認識身體多一些。沒有什麼科技比人體機制、自然生態的運作更精密、更有力量,回歸自然,就能找到自己最好的樣子:)




 ----

Greenvines 綠藤生機 (*link)
索取Personal Care生活系列試用包
最潮的古法保養 - 「油」保養時代來臨!


留言

熱門文章